這盆非洲堇是何時買的已不記得了~
R0011777

但記得剛買時曾有20朵花同時盛開,花團錦簇的好一陣子,我放在臥室的窗台上每天欣賞著~
後來就每況愈下一直到夏天更是不吹冷氣他就直接死給你看~
當初買好像有3盆,如今僅存的是移至辦公室的這盆~
雖然活了但仍不見花開,可能是辦公室日照不足所致,所以葉子一直是翠綠色的。

去年10月10日公司搬回汐止東科,很慶幸這次我的座位是在最外圍視野極佳!


與外面的陽光空氣水僅一面之隔,讓這些辛苦打包搬過來的植物終於得救了!
我將他們擺在電腦桌前的鐵櫃上,陽光直接透過玻璃照射進來,儘管汐止多雨潮濕但仍能感受到少許陽光的溫暖。


漸漸的深綠的葉子取代了翠綠,而且明顯的茁壯許多
果真在12月的某天我驚奇的發現,非洲堇那芝麻般大小的花苞而且不只一個 ...  ...


距離上次開花應該也快2年了吧~ R0011703


不知是他的堅持還是我的不放棄,我們終於等到這一刻 

年前終於開出第一朵粉嫩,原以為9天的長假會不會渴死,結果竟然又開出了5朵!
優雅的粉色花瓣像似灑了銀粉般閃耀動人,散發著典雅氣質真的好美好美~R0011776


觀賞這盛開的非洲堇總讓我想起婚前與老公的那一段甜蜜時光~


 那時也不知啥緣故! 我與志光迷上種花,假日常常往建國花市跑~

小小的窗台就是我的花園~
由於非洲菫花種繁多花色繽紛多變,很快的我們便迷上並開始收集喜歡的花款


記得那時種的好的話,還能持續有好幾個月的花期可賞,真的很開心也超有成就感的!


而最有趣的就是非洲菫的繁殖方式了 (既省錢又省事)
只要切下多餘的葉子將葉柄插在水裡幾天後便會長出細根,再移植到新盆即可.
R0011788

看到同事有新品種就會忍不住要切他一片葉子來,因繁殖容易又適合室內而越種越多~
後來也因疏於照顧才引發病蟲害,因此傳染了所有的植株,所以只好忍心丟棄

之後結婚,也曾經買過一兩次非洲堇來種但都種不好~


如今結婚將滿13年,兒子都上國一小五了
看見自已種的非洲菫再次盛開實在是件令人欣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蜜 的頭像
    蜜蜜

    幸福收集站

    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