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雨天的早上從起床聽見雨聲起,立即閃入的是誤點的火車、壅擠的車廂與及匆忙的奔跑,然後是氣喘吁吁9:00的刷卡聲。

自從開始桃園→台北通勤,雨天的早上我特別緊張,送完小朋友上學老公還要送我到火車站搭車,這一段路雨天很容易塞車,看著車上的數字顯示,漸漸逼近火車班次的時間,我的心情就跟著緊張,當然此刻的我臉色鐵定難看得很,不說話的車子裡氣氛有些悶

你總會在這時候伸出右手,掌心向上的放在我的雙腿上,示意要握我的手這是你安慰我的動作

而我能感受到你的貼心,卻無法拭去可能會遲到的壓力.


終於如我所猜的,我來不及搭上平時搭的那班車,而下一班的自強號也照例的誤點

但我仍上了車忐忑不安的抵達台北車站時,手機響起

你問我:「有遲到嗎?」(我不能給你答案,因為還在上班途中)
我說:「不知道」
你又問:「那自強號有誤點嗎?」
我說:「誤點8分鐘」
你不知所措的問: 「那..那..那.. 會遲到嗎?」
我依然不讓你放心的說:「我不知道! 我才剛到台北車站」


十點多了你又打來:「今天有遲到嗎?」
我說:「你那麼在乎我有沒有遲到」
你說:「因為看你早上的臉色 很難過」
我說:「沒有遲到,因為捷運接的很順,連過馬路紅綠燈都很配合,所以沒遲到」
你終於放鬆的說:「還好沒有遲到」

掛了電話心裡的感受有點複雜,我難過的是趕上班的心情,而你難過的是我難看的臉色.


這夢厭在兒子上國中之後就不曾再有,這樣的心情點滴就像掉落的雨滴般


~~~漸漸模糊在雨水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蜜 的頭像
    蜜蜜

    幸福收集站

    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