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花園01b


4/2 星期六 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傍晚安排到北美館看『莫內花園』畫展,這次我買了四張票,希望讓小朋友培養一下藝術氣息.


為配合團體導覽時間,我們先在附近的丸林魯肉吃晚餐,之前常常與老公來北美館看畫展後都會來這裡用餐及喝果汁,我最喜歡喝鳳梨牛奶,沒想到哥哥超喜歡吃這家的菜,還一直謝謝拔拔帶他來這


可能是不常外食,所以偶而嚐鮮就覺得特別好吃.尤其飯後的果汁大家都愛,在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慢慢步行到展場. 看畫展我習慣有導覽解說,這樣比較看得懂又不用事先做功課,尤其今天又帶了兩位第一次來看畫展的小朋友,這可是關鍵,如果有美好的印象,才會有下一次啊~


莫內花園01a



今天是周六所以晚上7:00還有一場團體導覽,我們的導覽老師綽號叫"nono"一開始就幫我們講解了莫內的生平及幾個重要階段的印象派畫風再介紹這次展出內容的主要場景莫內的花園


這位老師很周到帶了厚厚一本資料,可以隨時翻閱照片讓大家對照著看,光是入口處就講了20分鐘


我看祐華已經快站不住了,一直說腿好痠,後來就靠到拔拔身上了,真擔心他下次不跟我們來....


還好接著我們就開始欣賞第一張,哇! 這一張是在畫什麼呀? 看無!


喔~原來是抽象畫,所謂抽象的意思就是沒有具象,所以不要一直找到底像什麼?


只要欣賞他的線條、顏色及色塊就行了,沒有老師講我真不知道呢..


第二張是睡蓮,終於進入主題了,看著祐華、昱辰跟在老師身旁很認真的聽


聽老師講解所謂畫面的平衡、色彩的運用及前景、中景及遠景的重要. 


其實聽導覽看畫展是有些辛苦的,因為一堆人跟著老師,聲音透過耳機是聽得很清楚


但是要卡到好位置看畫作,就不太容易了,尤其個子矮的定要站到前面,否則是看不到的


而且每換一張畫講解時移動的速度要快,這樣才能持續聽清楚看明白老師說的重點


還好大家都很有秩序又有愛心,幾乎都會讓小朋友在前頭欣賞,所以只要機靈一些


應該都可以有不錯的觀賞位置的.


大約一小時的導覽結束後, 我們都吸收很多,也很慶幸兒子們都能接受,


尤其是昱辰從頭跟到尾都不覺得累也沒有喊腳痠,沒想到這小子比爸爸媽媽還厲害,看來應該是聽得懂一些吧!


後來我們喝個水休息一下,又繼續看介紹莫內的影片,這部紀錄片拍得很不錯,建議大家一定要看,雖然礙於時間沒能看完,但也幫助我們更了解莫內.


最後我們快速再瀏覽一遍,我故意問弟弟說這幅畫我剛剛沒有聽到講解,能不能請他說給我聽,結果弟弟還說得出重點,讓我聽了好欣慰喔~ 果然錢沒有白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蜜 的頭像
    蜜蜜

    幸福收集站

    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